思政要闻

公共经济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1.28浏览次数:1250

 公共经济学院 报道

11月1日下午,公共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在敏达305集体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王永谦主持,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永谦进行了引导性发言,强调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与学院学科及专业的密切性和关联性,对学院未来发展具有充分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他还详细谈了自己观看十九大的心得和体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变、坚持十四条基本方略、明确历史发展的交汇期、中国未来发展的两个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说明。

公共经济学院院长后小仙主要针对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转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他从教师本身的岗位职责和社会角色分析了教师所面临的责任和挑战,从国家治理角度考虑如何提高事物发展的质量和结构、平衡好地区之间两极分化和差异。

副院长金晶以“不忘初心、增强本领”为主题展望了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如何提升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主要包括提升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能力、教学科研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和系部代表们也根据自己所从事的岗位及专业谈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集体学习,教师们在受到教育的同时,更对当前社会形式和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体会,感觉到教师本身的职责和使命,达到了组织学习的目的和效果。

(责编 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