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吴汉全教授为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教师做十九大学习辅导报告

2017.11.28浏览次数:1304

 经济与贸易学院 报道

118日下午,在敏达415,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党代会精神”系列学习会议,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锋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汉全教授为全体教师作题为《新范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于中共十九大政治报告几个关键词的解读》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吴汉从唯物史观、辩证法、认识论等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角度,以 “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与中国共产党政治实践、与二十一世纪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极大丰富了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世界上发展中国家进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新的选择和中国方案。吴汉全从新视角、新立场带领全体教师深刻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引导全体教师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内涵、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结合吴汉的学习辅导报告,孙国锋对经贸学院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和实践意义;第二,制定学院和个人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理论精髓;第三,将学习贯彻十九大及校党代会精神与教学科研相结合;第四,全体教师要用十九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孙国锋还详细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及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的相关内容。

(责编 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