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泽园书院成立“习研社” 刘旺洪做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2017.11.28浏览次数:1227

泽园书院 新闻中心 联合报道 

118日下午,泽园书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社”(简称“习研社”)成立仪式暨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出席并做主题辅导报告。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团委书记周方舒、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岳中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祥出席活动。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宇主持。

在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这一背景下,泽园书院党委依托党建助理团同学迅速筹备成立“习研社”。这个是特殊的学生社团,社团成员全部是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拔的学生骨干,依托人民网“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社会实践调研、专项课题研究、成果宣传展示等。这是我校第一个系统地、有组织地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其重大方针政策的社团。

“除了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理论分析,我们还将进行社会实践进行调研,让学生对世情党情国情社情民情有真实的体验与理解,促进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介绍说。

安一是2015级审计学专业学生,也是习研社的首任会长,在筹备组织“习研社”的过程中,她感受到同学们对理论学习的热情,这也给她带来一定的学习压力,“我希望能够尽快提升自己,带领大家一起努力学习,搭建好这个平台,并且把深入学习得到的成果传递给周围同学。”

据悉,该社团的运行由泽园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指导,旨在通过“习研社”成员的学习示范效应,带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

当天,刘旺洪与陈晓斌共同为“习研社”会徽揭牌。

目前,“习研社”的首要任务是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宣传。成立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教授以“拥抱新时代、聚焦新目标、把握新使命”为主题,从历史角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之于中国的重要意义。刘旺洪深情回忆了自己学生时代参加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时的景象,当时的学生们读经典、学理论,朝气蓬勃。三十年之后,“习研社”成立,从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到“习研社”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学生们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义重大。他提出,希望同学们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把读书与研讨结合起来。

刘旺洪带领参会人员回顾了我国从鸦片战争到十九大召开的历史,从宏观的角度、历史的纵深、时代的特色三个方面,回顾了我国从积贫积弱走向富强的奋斗历程,使人感怀,催人奋进!他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发生了历史性变迁和根本性变革,中国社会从量变的积累走向质变的飞跃。刘旺洪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刘旺洪强调,十九大报告内涵极为丰富,有极大的价值。他要求师生们深刻、系统、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容、理论基础、方法论布局、实现路径和战略安排,认真思考要实现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我们能做什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真正体会到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唐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