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刘旺洪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十九大报告研讨及宣讲

2017.11.28浏览次数:1134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10月25日下午,刘旺洪校长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十九大报告学习及宣讲研讨会。这次会议也是全校《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刘旺洪校长亲自领衔这一专题的宣讲与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宣传部、学务委员会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顾玉兰主持。

首先,与会教师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重点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最能触动自己的亮点和新意。

刘旺洪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他说,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吹响了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军号”。

刘旺洪指出,在学习和宣讲十九大报告时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报告原文,不仅要把握报告的客观结构、内在逻辑,更要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进程中理解和把握报告的科学内涵;二要结合所教课程,将报告精神贯彻到教学中,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研究;三要特别关注报告“新”在哪里。

刘旺洪强调,在学习和研究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要变革传统的研究范式和研究方法,切实解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包括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西方中心论”问题,提炼出“中国问题”、“中国理论”,切实走出一条研究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道路。

(责编 赵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