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笔谈

【专家解读】我校校领导就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在《紫光阁》杂志刊文

2018.05.25浏览次数:92

 党政办 报道

2018年5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中央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乐际出席会议。

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在《紫光阁》杂志刊文《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 创建统一指挥的监督体系》。该文就国家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时代背景和伟大意义进行了详细阐释。文章认为,国家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包括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优化审计署职责;文章强调,国家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的时代背景包括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文章指出,国家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的伟大意义包括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已经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体现了党对审计工作的一贯重视,体现了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进展,体现了审计工作与党和国家工作的有机融合。

新闻链接:

《紫光阁》杂志是由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主管、面向全国党政机关发行的高端时政类期刊,创刊于1993年10月,江泽民同志题写刊名。《紫光阁》杂志通过机要交换直投党和国家领导人办公室,是中央领导同志案头必备刊物。《紫光阁》杂志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获得“2017年百强社科期刊”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