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我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20浏览次数:766

马克思主义学院 顾亚男 报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文件精神,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妥善安排,迅速出台《关于开展“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紧急通知》,对全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根据部署,学校采取专家面授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针对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开展授课活动,由校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联合组成讲师团,讲师团成员每2人一组,分成4个授课小组,每个小组走进一个书院开展授课,实现学生骨干全覆盖。各单位通过党政领导授课、辅导员授课,教职工理论学习、党组织生活、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实现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通知还要求,面向教师群体重点讲授内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面向学生群体重点讲授内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将讲课的实质要义落到实处,6月15日,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同上一门课”集体备课会,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组织、学生的领导分别做出明确要求,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授课组织工作。学校组建的讲师团成员积极参加集体讨论,经过系统策划,讲师团形成了“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授课大纲和讲授课件。备课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强飙要求全体讲师团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讲好同一堂课,达到对师生教育的效果。讲师团成员卢国琪、赵欢春、顾玉兰、任德新四位教授纷纷表示,一定全心投入,不辱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传达到学校的2万名师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