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文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

2018.10.15浏览次数:804

文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于9月19日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本次专题学习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顺主持,校党委、副校长裴育参加学习。

刘顺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个人学习体会,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应深入学习理解《条例》,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洪涛进一步介绍了《条例》修订的亮点,对于“七个有之”和八个典型违纪行为作进一步说明。副院长王军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裴育指出,全体党员应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认清新修订《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使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加强学习教育,狠抓贯彻执行,扎紧制度笼子,让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条例》,增强了认知,《条例》中的各项规定特别是从严治党规定深入心中,有助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凝聚了最广泛的人心和力量,是心的传习。

随后,刘顺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裴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办好教育事业的历史担当,深刻揭示了办好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发展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其提出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蕴含丰富的教育思想和方法论,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应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注重言传身教,传播正能量,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会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是一次检验自身师德、提高组织纪律性的机会,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挑起重担;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和学识眼界感染学生,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