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学习新时代新要求 做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2018.10.15浏览次数:875

9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心30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主持。

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随后,江振春围绕讲话中的“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最根本问题等,领学了习近平讲话精神。党总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列内容,并布置各支部围绕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展开研讨。

之后,外国语学院两个教工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们首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江振春总结,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潘明霞在研讨时强调,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时代性特征;同时《条例》坚持问题导向,作出了一系列新规定,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支部书记钟文和姬琨老师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不仅自身要加强纪律学习,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努力从源头上有效防止和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而且要守好课堂意识形态阵地,教师教书育人,育人在先,时刻提醒大学生提高政治鉴别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会上,党员们纷纷发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