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金审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

2018.10.15浏览次数:795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金审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立即组织全院各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金审学院基础教学部负责承担全院上万名大学生思政课程的教学工作,广大教职工在学习过程中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令人振奋,深刻阐明了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教育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家表示一定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满足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

9月17日下午,金审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的战略高度,从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全局角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用扎实的行动为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将金审学院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审学院党委书记马万民、院长方习年在发言中认为,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紧紧围绕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个性化人才培养体系和对各类人才的多元评价标准,激励广大教职工执着于教书育人,把党中央作出的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落实到金审学院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学院事业发展同社会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