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校领导与泽园书院全体辅导员座谈

2018.11.08浏览次数:823

泽园书院 郭姣姣 报道

为了解一线辅导员工作、学习状况,鼓励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成长,11月5日下午,张钦文副校长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与泽园书院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座谈。泽园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张钦文首先听取了泽园书院辅导员关于近期学生心理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过程,对相关老师提出了表扬。张钦文指出,作为学生突出事件问题的发现者,一线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有敏感性,对于秋冬等心理危机高发季节要保持敏感,特别要关注特殊学生,抓苗头、究原因、快化解。同时,在问题处理过程中要注意双院联动,及时通报二级学院的相关领导及专业班主任。

随后,张钦文关心了泽园书院理论学习型社团“习研社”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泽园书院专职组织员关于“习研社”近期工作的汇报。张钦文指出,要鼓励理论学习型社团的成长,“打基础、管长久”。对热心班级事务、积极参与公益的学生进行充分鼓励,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有重点地进行培养。

最后,张钦文充分肯定了泽园书院一线辅导员的基础性工作,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希望与要求。她强调,辅导员要从日常工作中寻找价值和意义,在自身成长和奋进中体现存在感,不断提升职业荣誉感。辅导员要学会把握工作重点,掌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早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努力成为学生工作某一个领域的小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