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重温红色足迹峥嵘史,喜迎改革开放新时代

2018.11.08浏览次数:857

——澄园书院教工党支部赴徐州马庄开展党日活动  

澄园书院 吴雪莹

为热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淮海战役胜利七十周年,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11月3日,澄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徐州开展“重温红色足迹峥嵘史,喜迎改革开放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澄园书院教工党员们仔细的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声像和模型,认真听取了关于淮海战役和英烈事迹的讲解,重温了我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斗争历程,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并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随后党员们来到“全国文明村”马庄村,通过看图片、看资料、看实物对马庄村的村史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也对“马庄精神”中“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悟。其中马庄村党委“一强三带”工作法和“六个坚持”给教工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书院日后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和经验。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日活动,也是“两学一做”的实践党课。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实地感受到了峥嵘岁月中革命前辈为实现崇高理想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也体会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争先创优、勇当时代先锋的拼搏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好的状态投入于我校书院制改革的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