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留住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泽园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汇报表演

2018.11.08浏览次数:876

泽园书院新宣新闻资讯部 刘玲 报道

为更好地宣传红色实践成果,传扬红色文化,10月26日晚,泽园书院于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留住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汇报表演。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校团委副书记胡业宇、泽园书院分团委副书记郑均雷参加本次报告会。

各社会实践小组精心准备,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寻迹•筑梦”社会实践小分队暑期围绕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传承问题展开调研,通过舞台剧《陈毅托子》表现陈毅夫妇的大无畏精神;竹苑第一学生党支部南京红色资源调研小分队从建党初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及现当代旅行三方面对南京的文化进行了调研,以诗歌朗诵《不朽》表达满腔热血、满腹豪情;红色青年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安徽当地的革命纪念馆和抗战纪念馆深入挖掘红色故事,讲述《老兵访谈》,带领我们回忆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南审女子国旗班“赤心知行”红色基地建设现况调查的总结报告、如皋红色精神调研小分队的舞台剧《打架》、红旗渠小分队的歌曲《红旗渠》以及新疆垦区精神社会调研小分队的诗朗诵表演《红旗颂》,皆体现了同学们将红色经典溶于自己的赤子之心。

李玉淑高度肯定十二支红色实践团队在社会实践及报告会中的出色表现。她表示各社会实践小分队充分体会并展现了民族精神的历史震撼力和时空穿透力,而且通过报告会使同学们深受思想上的洗礼与心灵上的洗涤。她希望大家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做红色故事的讲述者,将红色故事与现代元素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新时代的继承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