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座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沁园书院学生座谈“当今社会,我们该坚守什么样的情怀”

2019.04.12浏览次数:727

 沁园书院 报道     

3月6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沁园书院学生代表就“当今社会,我们该坚守什么样的情怀”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主持。

座谈会采用同学提问、书记回答的方式进行。与会师生积极发言,晏维龙回答别出心裁,现场气氛融洽。晏维龙和同学们就“如何坚持公益情怀”“怎样树立家国情怀”“如何整合团队力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就“如何坚持公益情怀”问题,晏维龙指出,公益情怀需要转换思维方式,明确自身定位,在公益和学业之间把握好度,两翼一体不可偏废。掌握开放的推广方式及方法,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 

就“怎样树立家国情怀”问题,晏维龙表示,家国情怀与人民的获得感相结合。先辈们负重前行为我们建立起防卫墙,大家的幸福感不断提高,我们也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脚踏实地,小事坚持到底就很了不起!

就“如何整合团队力量”问题,晏维龙强调,工作中我们要掌握方法论,分清侧重。对于非重点问题,求同存异,取最大公约数;对于关键重点问题,则要守住底线,坚持住,寻求突破点。

最后,任志成对座谈进行了总结,感谢晏维龙书记给同学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并勉励同学们深入领会,明确定位,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坚守住自己内心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