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润园书院学生谈当代大学生精神生活

2019.04.12浏览次数:752

润园书院新宣新闻部 朱奕臻 张雪红 报道

3月13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润园书院社团学生代表在文化长廊403书吧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座谈围绕“家国情怀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的主题开展。润园书院全体领导以及二十名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张勇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们积极发言,气氛融洽,就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和兴趣爱好的平衡,学校各个社团的成长与发展,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与家国情怀相融合提出一系列问题,与晏维龙进行了深入交流。

晏维龙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提问,并给同学们做了诚恳详实的回答。在座谈会上,晏维龙特别强调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不论是社团生活、公益事业等,大学生都应该以学业为重,要从无意识地学习到有意识地学习。谈到公益社团方面,则指出社团应当考虑到是否有益、是否有趣和是否有得三个方面,主要关注其社会意义所在,社团间应相互学习优秀的制度与方法。谈到不同文化交流方面,强调不要被惯性思维束缚发展,要在平等交流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最后,晏维龙总结道,一方面当代大学生应选准人生定位,先确保纵向发展再横向发展,要先做好自己突破思维定式,然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别人;另一方面,社团发展需要宏图大业和日积月累,不同的社团更应该相互碰撞,摩擦火花。

此次座谈会从家国情怀的角度深入探讨了学生社团和个人的发展,启发了同学们深刻的对大学生活个人发展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