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马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部署2019年学院工作

2019.04.12浏览次数:755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工作方向、主要项目和核心举措,更好地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中关于落实《南京审计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方案》,推进思政课程建设等任务,3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济307(东)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和学院引进人才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教师大会,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院教授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引进人才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院书记强飙主持。

教师大会上,赵欢春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征求了学院全体教师意见,大会一致通过了要点。为落实落细思政课改革,推进“大思政”格局,马院计划联合宣传部、教务委员会在全校范围内以教改课题形式进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改革。李祥副院长介绍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课题指南、通知以及申报书等相关内容和要求。

引进人才工作会议上,赵欢春院长介绍了近期应聘学院的17位应聘者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从学院现有的师资结构,学科建设需求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了6位应聘者进入下一轮考察环节。会议决定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逐个跟进落实,计划3月31日安排相关人员进行面试。本次会议形成了今后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由学科组对应聘人员进行统一面试、统一决策的决议。

强飙总结时强调,马院教师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思政课的发展形势;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和研判我校思政课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了解学生对思政课的期待,切实回应和解决学生在现实中的困惑,真正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价值;在系统分析和研判的基础上,整体设计思政课的改革方案和举措;在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科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他指出,马院是一个集体,要发挥全体马院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建设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和谐稳定的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