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理论学习】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04.12浏览次数:733

  党委宣传部 报道

3月19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各单位、部门正职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首先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校纪委书记王书龙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他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了压倒性胜利;纪检监察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新格局;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胜利后,要继续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等。

校党委委员、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围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行发言,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围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进行发言。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发表讲话。他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取得管党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

晏维龙强调,要深刻把握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着眼提升组织力和增强政治功能,将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基层、落实到支部。

晏维龙要求,深化推动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要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