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晏维龙书记召开第88期学生面对面下午茶座谈

2019.04.12浏览次数:755

学务委员会 报道

4月3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校大学生年度人物代表在中和楼401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座谈围绕“情怀到底有没有用”展开。座谈会由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主持,学务副主任龚玉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晏维龙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各自对情怀的理解和认知,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全面而深刻的解答。

就“如何理解情怀”问题,晏维龙认为,大学生要有情怀,格局要高,要超然于名利之外,真正做对国家、民族、人类和他人有益的事情,不以功利得失作为自己的行为标准,要将一腔热血献给最高理想。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生如何看待通识教育?”“大学生如何处理学习和实践的关系?”问题,晏维龙认为,通识教育不足导致大学生发展后劲不足,大学生需要提高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以基础学科为支撑,广泛涉猎中外文化和当代先进技术,通识教育的厚度和宽度将决定未来事业的高度。作为学生,应该以学为主,实践为辅,分清主次,到工作岗位后及时调转,不可拘泥固守,要动态调整。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发现、发掘、发展自己的过程。

座谈会最后,晏维龙根据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他说,“情怀”就是敬畏感、庄重感,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毕生追求,有情怀才能有梦想,有情怀才能走得远,南审现在正在积极倡导树立这种文化。

此次座谈会内涵丰富,讨论热烈,同学们都深受启迪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