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04.19浏览次数:425

“理论大讲堂”首场报告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开讲

党委宣传部  报道

4月2日下午,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的理论素养,结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要求,我校在中和楼412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京审计大学“理论大讲堂”首场报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中央党校报刊社副社长胡敏研究员应邀做全国“两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刘旺洪等全体在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共同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

当天,晏维龙书记为胡敏研究员颁发南京审计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张建红主持时指出,校党委自今年开始,通过开设“理论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党史、党情、国情、省情、校情,开展系列理论和文化讲座,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以新思想凝聚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理论大讲堂”是今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中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  “理论大讲堂”,进一步以知促行、以讲促学、以学促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思想基础和理论保障。

随后,我校客座教授胡敏做题为《看懂2019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行图谱——从两会精神研判新一年经济大势》的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胡敏从看亮点、把方向、落实处三个方面,从宏观经济的视角,对今年“两会”的重点活动、重要看点、重大议题、主要精神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解读。带领大家看两会“亮点”的基础上,胡敏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下组团的主要讲话精神。在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全面解读后,胡敏重点从“看增长、看政策、看动力、看改革、看民生”五个方面就“把脉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解读。讲座引用多项经济数据,理论联系实际,站位高、视野开阔,思想深刻,体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对宏观经济政策的深刻把握,对于全校师生深入系统理解“两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进“两会”精神在学校的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