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思政】金融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2019.04.21浏览次数:966

金融学院  报道

4月10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敏达516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金融学院系(部)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共10人参与研讨,会议由谷政副院长主持。

谷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各系(部)主任结合本系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对“课程思政”、关于“课程思政”在金融学院课程体现问题、“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融合问题、“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方法创新问题、“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四个方面展开讨论。

最后,谷政充分肯定各位系(部)主任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从三个方面总结和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系(部)在实施“课程思政”中重要地位。各系(部)主任要有担当意识,主动结合当前政治思想、方法和观点,更新教学观念、创新方法;二是进一步审视“课程思政”重点是专业和课程再造。课程是达到教学目标的载体,要利用好第一、第二课堂在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金融学院在传统金融专业改造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过程中,要充分体现“课程思政”内容含量;三是“课程思政”路径依赖在于师生良好互动。师资是主体,“打铁还要自身硬”,教师要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灵活自如将“课程思政”贯彻到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