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书院】澄园书院召开“澄长有约”民族学生系列座谈会

2019.04.21浏览次数:1389

澄园书院 陈琳 报道

为做好少数民族尤其是维族学生、藏族的教育管理工作,更好地倾听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声,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作为澄园书院“澄长有约”项目的第三期,近期,澄园书院在A201会议室,先后分别召开了维吾尔族学生座谈会和藏族学生座谈会。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副书记王传伟、辅导员陈琳及全体维吾尔族、藏族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学生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收获与体会,深深感恩于学校所提供的优美校园环境、完善的生活设施、有力的经济资助、优质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也畅谈了自己在英语、高数、计算机等基础课程上遇到的实际困难。

王传伟通过提问的形式从入党意愿、宗教信仰、学习绩点、学生工作经历等多个方面摸底藏族和维族学生的在校学习和思想状况。对于同学们较关心的学业问题,耐心进行解答,并就学习帮扶、就业准备等方面给出了建议。王传伟强调,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谢刚鼓励学生多利用各种场合锻炼自己,勇于表达,书院作为载体,必将从学生角度出发,努力促进大家全面发展。同时寄语学生要多思考怎样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求学,有见识的机会,也有诱惑和挑战,希望大家利用这几年时光,把自己的臂膀练得更加坚实,未来飞得更高。

通过这次座谈会,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传递了书院对维吾尔族、藏族同学们的关爱,使民族团结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