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4万只口罩已送往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北人民医院等,南审的姑娘你很美!

2020.04.07浏览次数:1412
当看到一只只象征着希望的口罩“飘洋过海”,旅行万里,最终到达指定的医院时,金康弘和小伙伴们终于露出了欣慰的微笑。这些天的日夜兼程,终于,开花结果了。


同心战“疫”,今天我们就来走进这个“口罩的故事”,一个爱的故事。



金康弘,2016级金融数学专业学生。当谈及为什么会有参加“募集口罩”活动的想法时,金康弘说:“看到这次疫情的严峻形势,看到确诊人数不断地增长,看到网上的求助信息,我便反复问自己能做些什么。”


这时,她看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友志愿团发布了一条关于募集口罩的倡议书,她开心的说,“觉得终于能有机会自己可以做点事情了,”于是她立刻报名参加了南师附中校友组织的召集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短短几天,有国内外的数十位校友主动报名参加。他们有的是已经在日本、美国等地工作的老校友,有的是像金康弘一样的在校同学。1月28日,“募集口罩”的活动正式开始。从研制募捐方案、联系货源到项目组初具规模,整个团队只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刚开始还在犹豫自己有没有能力做好募捐工作的金康弘,认领了一份力所能及的任务——宣传,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虽然身旁的小伙伴有熟悉也有陌生,但是在募捐工作中,大家竟出乎意料地默契。世界各地的校友,或是线下采购口罩,或是线上联系货源,无一不尽自己所能献上一份爱心;货源联络组一天打七百多电话,再从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物资;为了保持信息的及时沟通,大家约定晚上九点一起线上讨论问题难点、之后的计划安排。

虽然大家身处各地,但大家利用时差保持24小时在线值班,推动募捐项目不断有新的进展,让医疗物资可以尽快到达需要人的手中。

截止发稿前口罩募集数量


口罩送至各医院现场拍摄


从1月28日募捐开始以来,金康弘一直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募捐信息,并且及时更新,向外界汇报募集现状。平日里看似简单的募集工作,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
“作为宣传组的一员,我需要对整个项目的进程足够了解,和募捐项目的各个小组的组员保持密切的联系,并及时公布。有时,一篇推送稿需要修改近10次,从下午做到凌晨,只是为了让给予爱心的校友和各界人士放心”,金康弘说。

目前募集到的口罩已经陆续送到各医院,4000只口罩送至江苏省人民医院;3200只口罩送至江苏省中医院;4000只口罩送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1000只口罩送至南京江北人民医院;4120只口罩送至南京市鼓楼医院;2000只口罩送至江苏省妇幼保健院。


从筛选货源到保证物资送达,从联系爱心人士到公开捐赠用途,大家一起努力,一起焦灼,也一起喜悦。工作中,项目组也曾遇到一些疑问或质疑,但他们还是用信心坚持了下。
“我们开始募捐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些新闻,让很多人对慈善组织的信任度不够。面对一些质疑,我知道只有用公开捐赠用途、时时关注物流信息、保障物资能及时送到医院等措施,用一份真心,换来大家的信任。”
从小学到高中,金康弘一直都坚持做志愿。到了大学,从青协的一名干事成长为青协主席,一路都投入到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她不是在做志愿的路上,就是在寻找志愿项目的路上”——这是熟悉她的老师对她的评价。
志愿经历,让金康弘感受到爱的力量,也加深对于社会公益的理解:“责任心、热心、耐心、创造力,这是身为志愿者必不可少的品质。”带着这份心,金康弘一直保持着对志愿工作的热情。


回忆这次募集活动,金康弘说:“虽然工作中我也曾出现过差错与挫折,但小伙伴们都会理解我、鼓励我。在一篇篇稿件中,自己逐步提高了业务能力。当看到我的文章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回应,就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因为我发挥了自己的一份光与热……”正是这份赤忱的心,这份坚定的社会责任感,这份珍贵的奉献精神,让金康弘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停地努力着。

募捐活动进展至此,已有1万余只口罩送到了南京的定点医院。但他们的脚步不会停下,因为他们坚信,疫情之后,一定是春暖花开。
这是一个关于口罩的故事,也是一个爱的故事。其实,在世界各地,每时每刻都发生着这样充满温暖与爱的故事。希望春暖花开时,我们能和身边的朋友一起拉起手,唱起歌,正如日本友人在口罩物资箱上写的那样:辽河雪融,富山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