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喜讯】我校教师在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0.08.26浏览次数:1439

教务委员会 报道

821日—23,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2所高校13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我校选派参赛的2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政府审计学院周敏李老师以文科组第二名的成绩获一等奖,统计与数学学院高庆武老师获理科组二等奖。周敏李老师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向共青团江苏省委报送申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去年12月,举办了“南京审计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学院选拔、学校决赛、复赛,最终遴选出两位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省赛。教务委员会、校工会与政府审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通力协作,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共同做好省赛的培训、联络、保障、服务工作,组建了由教学名师、校教学督导、上届省赛获奖教师构成的教练组对参赛教师进行多轮诊断打磨,从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课堂互动、板书书写以及教态仪表等多方面开展反复研讨两位参赛老师克服困难、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反复打磨教学内容、仔细研究授课方法,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校本着“以赛促教”的宗旨,一直坚持常态化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近年来,学校通过加大职称评审的教学考核,修订教学奖励办法,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荣誉感,激励教学投入,提升教学质量。此次竞赛中取得佳绩,且我校连续两届获得文科组一等奖,每届参赛成绩均有跃升,这是学校党委重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结出硕果,也是我校不断加强对于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育工作,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有显著提升 ,同时也说明教务部门坚持不懈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探索方面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