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座谈】晏维龙与泽园书院学生代表座谈

2020.09.21浏览次数:1248

泽园书院 郭姣姣 陈钰妍 报道

  916日中午12:30,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来到泽园书院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会议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题为“提升应变能力、适应时代变局”。围绕“如何认识变”、“时代怎样变”、“身处变局时代下大学生应该怎样应对”这三个问题,晏维龙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

  在座谈会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有对未来就业的困惑;也有对职业规划的迷茫;有对信息化时代的提问;也有对现今国际化趋势的关切……晏维龙认真倾听并记录下了同学们的疑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案例,提出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和思考。

  晏维龙强调,大学生要具备应变能力,从大处着眼,看清顺流与逆流,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以理性的思维和逻辑解决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认知问题。他鼓励大学生要适应信息化时代,以超前意识学习信息化等最新技术,顺应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潮流趋势。“起点比专业,终点比综合”,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把握大局,适应变局,开辟新局。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收获了许多的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