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座谈】校长刘旺洪与泽园书院新生代表畅谈如何开启“大学之路的钥匙”

2020.10.05浏览次数:1349

泽园书院 李娟 郭姣姣 报道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教育,102日上午点半,校长刘旺洪来到泽园书院108会议室,与泽园书院2020级新生代表展开座谈,畅谈如何开启“大学之路的钥匙”。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校长办公室主任徐波、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主持。

  本次座谈围绕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展开,同学们纷纷向校长提出自己的烦恼与困惑,不仅有专业选择上的疑惑、自我提升方面的难题,还有想家的烦恼、是否加入社团等学生组织的迷茫。刘旺洪都一一详细记录,给予耐心解答。

  刘旺洪强调,进入大学以后,首先要静下心来,才能冷静地思考大学和未来的生涯规划。在分析南审的定位、专业的内涵等问题后,他希望新生要尽快实现基础教育向高等教育的转变、应试型学习向自主型学习的转变、家庭生活向独立生活的转变,设计安排好大学四年的发展规划,“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打好知识基础,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外语运用、实践创新等能力,培养健全人格,保持阳光心态,勇于面对挫折、迎接挑战。他用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勉励新同学,“为人类幸福而工作。”

  在同学们的认真倾听中,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飞速流过。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和人生规划都有了更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