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沁园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10.07浏览次数:813

沁园书院 报道

  929日上午,沁园书院于沁缘书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会议由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沁园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本次专题学习由院长胡智强领学。胡智强首先联系工作实际对文章中提出的“四个问题”进行深入全面解读,带领大家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重温了讲话内容,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也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落实”是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面对新时代要求,书院全体教职工应当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原文,信仰坚定铸魂育人,提升综合素养,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于思政育人、日常管理的全过程。

  刘宏宇在总结时指出,办好思政课、做好思政教育是关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因此,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思考,联系实际案例工作入手,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思政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