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座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沁园书院学生座谈

2020.10.09浏览次数:1414

沁园书院 卢佳卉 报道

  107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沁园书院学生代表就“提升应变能力,适应时代变局”主题进行座谈。本次座谈会是南审书记校长系列讲座第122期。座谈会采用同学提问、书记回答的方式进行。与会师生积极发言,现场气氛融洽。

  晏维龙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提问,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经验,一一详细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就“财经专业的学生如何应对信息化潮流”这一问题,晏维龙强调,面对不断变化的就业形势,首先要具备应急能力,要快速响应社会中的变化,第二,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决定了一个人的起点,而综合素质则决定人的终点。与此同时,还要增加信息科学相关课程的学习,在财会领域引领信息化潮流。

  就“如何培养觉察意识和前瞻意识”,晏维龙指出,最重要的是要具备长远的眼光和宏大的视野,还要判断趋势的性质,短期趋势逆流而上,长期趋势顺流而行,发挥能动性。

  就“动荡国际局势对我国自主创新的影响”,晏维龙表示,经济贸易全球化是必然的,面对美国等国家在高精尖技术上对我国的制裁,我们要艰苦奋斗,坚持自力更生,以创新为驱动力,培养开发性思维。

  座谈由沁园书院院长胡智强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徐菲,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和副院长杨洋参加了本次会议。

  最后,胡智强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晏维龙书记给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并勉励同学们深入领会,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