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沁园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旁听活动

2020.10.08浏览次数:835


沁园书院 报道
 

 为贯彻校党委听会制度,10月6日上午,沁园书院于沁缘书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治国理政与高质量经济发展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沁园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校特邀组织员张芊,校纪委委员、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列席会议。
  刘宏宇首先介绍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学习安排。
  沁园书院院长胡智强从经济高质量发展溯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据、 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高质量发展与“十四五”规划四个方面领学了治国理政与高质量经济发展专题内容。胡智强谈到,高质量发展在宏观、产业、企业经营、法治方面都具有十分丰富的内涵,但追根溯源,它首先是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的标识性概念而提出的,社会基本矛盾在新时代的特征是它的内部依据,同时又受到外部发展的约束。制定“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要突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刘宏宇提到,新时代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没有变,但发展理念、方式变了。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决从过度依赖资源开发的发展中摆脱出来,坚持科学、绿色、高质量发展。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指出新发展理念是指导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解决现实问题、面向未来的重要实践行动。沁园书院副院长杨洋联系学校、书院、及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对“高质量”的理解。沁园书院分团委书记徐婷婷认为面对机遇和挑战,既要开拓创新,也要增强风险意识。
  特邀列席嘉宾全程认真旁听了专题学习,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张芊指出沁园书院本次理论学习规范深刻,氛围良好,学习贯彻治国理政与高质量经济发展专题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服务于高质量发展。谢刚表示沁园书院本次理论学习准备充分、解读深刻、交流深入,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不同层面的解读,取得了提高思想、务求实效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