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2020.10.19浏览次数:922

直属单位党总支 报道

  1016日下午,直属单位党总支在敏行楼203通过微党课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

  党总支保密委员、档案馆党支部书记丁国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观”为题,从网络安全的概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体悟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出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统战委员钱琨以“谈文化自信与四史教育——以南京为例”为题,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什么是文化自信、四史教育,历史上的南京“文化自信”,南京的“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出要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文化自信、四史教育。

党总支书记徐翠华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为题,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论述、重要意义、深刻含义、落到高校党建工作实处四个方面讲解。她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做到政治上有高度、服务上有温度、教育上有深度,并对直属单位党总支、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直属单位党总支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课,各党支部将根据学校党委、党总支的要求,进一步积极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引领全体党员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