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党日活动

2020.10.19浏览次数:1376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于1010日至11日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南京是一座有历史积淀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南京至少有200余处红色革命遗址。本次活动围绕“地下斗争”和“迎接解放”两条线路,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引领研究生党员学习“四史”,探寻南京红色遗迹,绘制南京红色地图,讲述南京红色故事,传承南京红色文化。

  地下斗争主题线路北起回龙桥小学,串联中共二中地下党支部成立地、中央大学二部旧址、九龙桥“四一〇”烈士牺牲地、金陵兵工厂旧址、雨花台烈士陵园。该线路不仅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崎岖发展的历程,还体现了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辈英勇不屈、顽强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迎接解放主题线路北起渡江胜利纪念馆,串联渡江胜利纪念碑、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纪念馆、国民大会堂旧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至总统府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标志地。一系列的历史遗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步步走向胜利,带领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在解放中国人民的同时,为新中国的成立与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解放战争的胜利,谱写了新中国历史的篇章,掀开了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