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党委组织部支部与泽园书院学生支部举行联学会

2020.10.26浏览次数:940

党委组织部 报道

  102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支部与泽园书院学生支部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联学会。党委组织部支部全体党员、泽园书院第四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联学会。联学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组织部支部书记李海燕主持。

  党委巡察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丽萍和专职巡察员裴文英共同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讲《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裴文英结合了南审的人和事以及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三个方面领学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号召党员同志要增强斗争本领。蒋丽萍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危险》两篇重要讲话,并提出要熟读文本,领会精神;要认清形势,保持警惕;要肩负责任,提高能力三点要求。专职巡察员傅园洁原文领学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第15章《激浊扬清织密网——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如何健全完善》,并引发思考:作为普通党员应该如何发挥监督作用。

  在交流环节,学生党员王杰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在监督他人时也要保证自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营造正直向上的集体氛围;黎梦灵结合南审学生的身份,感受到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工作中的重要性,南审的学生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开阔视野,不断增强自己的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走上工作岗位后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

  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张乃华分享参加校内巡察的工作心得,切实感受到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战略举措,具有发挥治党利器的作用。

  李海燕分别对交流的同学与老师进行点评,并表示组织部支部今后将坚持联系基层,深入基层提供服务,也欢迎各位学生党员多与组织部支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