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解读制度优势 增强制度自信——党委组织部支部与澄园书院学生支部举行联学会

2020.11.02浏览次数:936

党委组织部 报道

  102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支部与澄园书院学生支部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联学会。党委组织部支部全体党员、澄园书院第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联学会。联学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组织部支部书记李海燕主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蕾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讲《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本章节7篇文章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初心与使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丰富内涵”“新征程和新目标”“新要求”6个关键词。党委组织部党建办公室主任孔楠领学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第1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按照时间线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理论到实践的由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黄健领学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第2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从疫情防控工作等重大事件体现出来的制度优越性让大家认识到了中国制度好在哪儿,引导师生坚定制度自信。

  在交流环节,学生党员周佳萱认为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加强学风建设,端正学习态度。蒋嘉欣感受到疫情期间处处体现着国家的制度优势和强大的领导力、动员力和执行力,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独一无二”的。

  党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巡查员傅园洁谈到了疫情期间党中央统筹各方面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比较了中国与欧美国家在此次新冠肺疫情防控上的态度和效果体现出来的制度差异。

  李海燕分别对交流的同学与老师进行点评,她倡导大家在“微党课”领学之余自己要自觉学习、坚持学习,扩充更多的知识内容,不断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