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学习

2020.11.02浏览次数:93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10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强飙和支部宣传委员、副院长高志虎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向马院全体教师讲授了专题党课。马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强飙研究员以“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把握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导权”为题,讲授了意识形态的有关专题内容。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要求,从理论和实践的高度对意识形态问题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分析阐述,提出要抓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完善机制,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队伍建设,配齐建强队伍。抓阵地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治理水平。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和解读了党委宣传部制定的《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办法》,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履行意识形态责任提出要求。

  高志虎副教授以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图文并茂的讲述了近代以来国际格局的演变情况和当前国际形势的特点。并深入阐释了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和把握四个“大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