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校特邀组织员与润园书院学生党员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1讲

2020.11.03浏览次数:933

润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 报道

  1021日下午,校特邀组织员宋长才与润园第六学生党支部党员在文化长廊403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宏利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1讲: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展开。讨论会开始,学生党员纷纷发表学习的感悟和思考。来自润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的张曹栋率先发言。他谈道,中华文化作为一种文化的瑰宝,值得我们去不断学习和思索,对于中华文化,我们中国青年应该始终保有坚定的自信。罗国媛认真研读了本讲内容后,提出文化是如何对社会产生影响的以及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到治国理政当中去的疑问。韩宁结合生活实际,提出了怎样才算做好了高校的新媒体运营工作的问题。

  宋长才对于学生党员提出的问题展开交流。他表示,文化对我们日常生活起到的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作用,每个人的文化底蕴都深入地影响了这个人的行为生活。同样,整个社会的文化底蕴也潜在的决定着社会的发展程度。当文化层面达到一定意义上的辉煌时,社会发展也会进入相应的黄金期。做好校园媒体,一定要坚定初心,清楚自身地位和使命,要开展更多正能量的活动,用积极的方式去影响他人,让整个集体良性发展。这不仅是学生媒体的意义,也是我们每个学生组织,每个青年人的责任。学生党员应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不断增加对文化的了解,增加思考,才能更好的用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去感染他人。

  最后,陈宏利对此次党日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并代表支部的同志们表达了对宋长才老师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