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政府审计学院教工支部赴盱眙开展党日活动

2020.11.03浏览次数:1301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增强党性修养,1031日,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一行40人前往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是党总支“追寻红色足迹”系列活动之一。四个研究生支部已经完成了学习“四史”,探寻南京红色遗迹,绘制南京红色地图,讲述南京红色故事,传承南京红色文化的任务。本次盱眙黄花塘之旅,将是教工支部探寻红色足迹的开始。黄花塘原来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但它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从19431月初到1945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此期间,军部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在日军统治的心脏地区插上了一把尖刀,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

  正值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本次党日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全体教职工党员同志重温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峥嵘岁月,对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