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见证辉煌成就,缅怀革命先烈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3浏览次数:1330

离退休工作部  报道

1030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赴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工程及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见证辉煌成就,缅怀革命先烈。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委员和部分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见证辉煌成就,彰显制度自信

  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江都水利枢纽工程地处扬州市境内京杭大运河、新通扬运河和淮河入江水道交汇处,南濒长江、北连淮河,其规模是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是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制造、安装和管理的大型泵站群。在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一边详细了解世界最大的调水工程概况,一边交流心得体会,通过此行了解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是旨在解决北方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国家战略性工程,通过东、中、西三条调水线路与长江、黄河、淮河和海河四大江河的联系,构成以“四横三纵”为主体的总体布局,实现中国水资源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合理配置格局。目前,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已建成通水,大家一致认为南水北调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生动实践,是社会主义制度调动各方面资源、统一各方面行动、高效有力办大事的突出标志和集中展示。

缅怀革命先烈,争做红色传人

  郭村保卫战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被称为“东进序曲”的郭村保卫战而建。19406月,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员陈毅直接指挥下,新四军挺进纵队在郭村地区击退了国民党鲁苏皖边区游击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长江调集的13个团的进攻,取得了政治、军事的双重胜利。这场胜利鼓舞了广大群众的斗争情绪,打击了国民党顽固派,震慑了其他地方实力派,为新四军东进抗日、建立苏中根据地开辟了通道。

  本次党日活动也是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一次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在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