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润园书院第二、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砥砺初心,担使命做新青年”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0.11.10浏览次数:1347

润园书院 报道

为深入推进“四史”教育,砥砺初心使命。1028日下午,润园书院第二、第三学生党支部在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开展了“学四史砥砺初心,担使命做新青年”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首先是参观博物馆,讲解老师十分详细且生动地为学生党员们介绍了审计的发展历程,随后着重介绍了革命根据地时期的审计发展,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根据地审计事业从无到有、从初探到成熟,为党取得革命胜利提供经济安全和权力安全的审计保障。各位学生党员通过审计文物、多媒体技术、视频图片、场景模拟等多种方式,结合声、光、电全景式感知和了解我国自西周以来三千多年的审计发展历程,了解审计历史,体悟审计文化内涵。

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来到博物馆二楼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锦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了“四史”相关内容。刘锦以“‘四史’学习的起点、中国近代史的上限在何时”为主题,引导同志们深入探究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刘锦希望各位学生党员们能够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上、一言一行中,抓住当下,面向未来,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学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