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润园书院开展学习革命历史讲座

2020.11.10浏览次数:1378

润园书院 报道

为激励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烈奋勇精神,提升担当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114日下午在竞慧西313,润园书院邀请雨花英烈研究会理事胡卓然开展润园书院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之“学习革命历史,弘扬雨花精神”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实现了润园书院200名党校学员和300名青共校学员共听一堂课。

胡卓然首先以雨花英烈丁香、谢文锦的英雄事迹为例证,深入分析了雨花英烈“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内涵构成。紧接着从历史和现实相融合的视角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的意义,深挖雨花英烈纪念设施所蕴藏的文化内涵。最后,他殷切希望雨花英烈精神中红色文化资源被更好地展示、演绎。

同时,胡卓然在讲座中嘱咐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志存高远,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养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雨花英烈们面对民族危亡时的选择与牺牲有了更深的理解,并表示要结合实际,主动思考怎样传承和弘扬先辈精神,不断培育和践行自身爱国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将所感所获化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