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 ----体育与艺术直属党支部开展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6浏览次数:1394

体育与艺术直属支部 报道

1114日,体育与艺术直属支部党员同志赴溧水李巷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聚人心,提升支部战斗力”主题党日活动。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位于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是一充满红色传奇色彩的地方。全面抗战时期,李巷是苏南抗战的重要指挥中心,历史学界称之为“苏南小延安”,项英、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等革命先辈都曾在此战斗、生活过。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有序参观了先辈们的旧居与博物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重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热情与理想,重现了苏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抗日斗争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业绩。

随后,党员们还到大金山党史国史教育馆和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不同阶段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并再次学习党的好儿子、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近距离感受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张武宁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要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促进当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