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做新时代奋斗者——经济学院赴泰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8浏览次数:1329

 经济学院 报道

  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提高党员的凝聚性和团结性,经济学院党总支于111314日组织教工党员赴泰州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探索发展理念,凝聚责任担当。

  第一站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了解了“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奋勇向前”、“鱼水情深”的海军诞生与成长历史,为展出的海军设备所震撼,回望海军发展历史的同时也对我国未来海军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第二站参观了泰州当地的知名企业,包括赢胜节能集团和济川药业集团。赢胜集团主营节能环保材料,符合新时代节能环保的理念,做到经济效益与可持续发展并存;济川药业传承“同舟共济、海纳百川”的发展理念,研发的各类医药产品已进入寻常百姓家。通过对两家企业的参观学习,教工党员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党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影响。

  最后一站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在这里,经济学院教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孙文远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初心,也重温了新四军取得黄桥战役光荣胜利的历史,对党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教工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永远为党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作为,勇于进取、全力开拓,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