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寻访

寻访第八站: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8浏览次数:1510

沁园书院 孙雨涵 赵林明 孙会荟 报道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党性的培养和教育。201974日,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带领沁园书院部分辅导员、学生党员开展了“寻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先后寻访了南京溧水红色李巷、中山烈士陵园和里佳山烈士墓。

寻访团首先来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李巷,这里曾是中共江南区党委扩大会议旧址,也是溧水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地。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到在抗日战争时期,李巷曾涌现出一大批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党员们认真聆听了陈毅、钟国楚、梅章、李孝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以及流传至今的遗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烈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来到中山烈士陵园爱国教育基地和里佳山烈士墓,面对刻有“死难烈士万岁”的纪念碑和烈士墓群,党员同志们心生感概,缅怀先烈,向英烈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了解了更多的红色文化,感受了了浴血抗战的革命英雄生活条件的艰辛,也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种敬畏与感恩的心情将激励着党员同志们以先辈为榜样,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