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寻访

寻访第十站: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见证辉煌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8浏览次数:1470

沁园书院 王晴 孙会荟 报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70年来,新中国的经济发展经历了由弱到强的历史跨越。在这一历程中,南京在多个领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中国第一”、“世界第一”。为加强青年学生党员的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26日上午沁园书院辅导员带领沁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见证辉煌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先后寻访了中国电子熊猫集团熊猫电子产业装备园、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企业文化馆以及南京软件谷。

寻访团首先来到了中国电子熊猫集团熊猫电子产业装备园,在讲解员的讲解中,了解到熊猫电子的前身南京无线电厂是新中国无线电产业发展的先驱企业。19751224日,该厂参与研制的中国第一座卫星通讯地面接收站建成,实现了中国卫星通信技术零的突破。1996年,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交所上市,成为国内电子行业第一家拥有H股的上市公司。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熊猫数字城市展厅、熊猫智能制造展览馆。看到了熊猫从最初的无线产品到最新的智能机器人以及运用到交通、建筑、安防、通信等各领域的电子设备,重温了南京无线电产业的攻坚历程。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企业文化馆,通过观看企业文化宣传片和讲解员的讲解,见证了国家电网发展的历史,知晓了201979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率先建成全球首个1.8G赫兹无线专网,建成的460座基站实现了南京地区电力无线专网全覆盖,以智能互联推动南京建成全球首个电力产业的能源互联网典范城市。

寻访第三站是中国(南京)软件谷南京软件产业博览馆201093日,工信部正式认定南京为“中国软件名城”,南京成为全国第一个获此称号的城市,软件谷是中国最大的通讯软件产业研发基地。围绕“一谷一世界”的软件名城目标,中国(南京)软件谷南京软件产业博览馆通过详实的资料,艺术的构思,科学的布局,高新的手段,生动形象地的展现南京软件产业的发展、成果与前景。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见证了70年以来南京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新时代南京创新奋进的精神力量。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青年人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1.见证新南京第一红色寻访追寻南京城建发展之路

http://js.ifeng.com/a/20191026/7769285_0.shtml

2.见证辉煌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http://news.dzwww.com/shehuixinwen/201910/t20191017_19262721.htm

3.“见证辉煌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三线齐发

市民红色寻访,探营新南京“第一”地标

http://www.njsy.gov.cn/69686/201910/t20191028_5963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