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寻访

寻访第十一站: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党日活动

2020.11.18浏览次数:1544

42-5日,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采用云寻访、云讲解、云分享、云朗诵的形式祭奠先烈。本次活动基于龙虎网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平台开展,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云寻访,祭先烈。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条件,沁园书院组织党员同志线上寻访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殉难处。青山有幸埋忠骨,又到一年清明时,桂子山战斗、三浦战役等一次次艰苦卓绝的斗争中,革命烈士奋勇杀敌,用生命守护着祖国的一方平安。而今青山依旧在,革命先辈永垂不朽。

云讲解,忆英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山烈士陵园,突出展现了雨花英烈宁死不屈的精神,雨花台他们慷慨就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云分享,颂忠魂。面对惨绝人寰的屠杀,先烈们英勇就义的精神感染了无数同胞。沁园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撰写心得体会、感言寄语,向革命先烈肃立致敬,歌颂大无畏精神,传承烈士忠魂。

今年的清明是特殊的。战疫尚未完胜,我们只能通过线上寻访的方式缅怀先烈。英雄虽已逝,但其精神感召后人。在线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在回望历史的进程中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先烈们不朽的青春不会被后人忘记,这份永恒的信仰一直在被传承。(沁园书院第一党支部 顾萌)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又是一年清明时,桃红李白。这个春天来之不易,但我们终是等到了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不能忘却那艰苦屈辱的历史,不能忘却先烈英雄们的信念意志。让我们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我们必会承先辈遗志、树远大理想、弘中华精神。(沁园书院第一党支部 谢思遥)

清明节既有哀悼逝者之意也有迎接新生之内涵。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清明时节,林草蓊郁,一派生机。我们没有忘记,这是革命英烈们用血肉之躯铸成的美好山河,这是我们必须守护的神州大地。(沁园书院第二党支部 李上蓉)

革命烈士的精神永远感染着我们,向人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我庆幸我是中华儿女,我看到同舟共济的民族气节,看到矢志奉献的革命精神,看到投桃报李的大国担当……无数个平凡的人,在根深于灵魂的革命精神引领下,或坚守岗位,或勇闯一线,萤萤之火,汇聚成光。(沁园书院第二党支部 倪嘉雯)

面对当今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面对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发扬革命烈士革命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接受时代的考验。我们要用无产阶级的人生观、世界观武装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与价值取向,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沁园书院第三党支部 倪诗月)

在这样和平的年代,是那些英雄们为我们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城墙,足以抵挡外来的风霜雨雪,是那些为我们默默奉献的人,为我们支起了广阔蔚蓝的万里晴空!感恩他们的辛苦付出,感恩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会加倍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回报我伟大的祖国!(沁园书院第三党支部 周美辰)

云朗诵,诉追思。疫情防控先行者动情地朗诵,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恽代英、冷少农、赵良璋等革命先驱,用血肉之躯撑起的民族气节。沁园学生党支部以纪念先烈为主题进行云朗诵,追忆在革命中牺牲的民族英雄,赞美疫情防控期间有理想有担当的逆行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吾辈当自强。

同学们在清明云寻访,线上祭英烈活动中深受启发,对无数共产党人舍生取义、保家卫国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地树立了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的信念。我们应缅怀先烈、弘扬传统,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