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

我校千余名青共校学员同上信仰公开课

2020.06.01浏览次数:1566

团委 报道

5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教授为2019-2020学年第二期全体青共校学员授课,一千余名本学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学员在线参加了学习。

青年人的自信从哪里来呢?自然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张维从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表现说起,作为一个人口众多的超级大国,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的大规模传播,全民主动隔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所以,当张维问起,“你是否发自内心愿意部分让渡自己的自由?”时,发言区瞬间就被“愿意”刷屏。这“愿意”中既有同学们对国家防控措施的信任,也有大家对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对比中美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做法和表现,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言而喻。

张维同时指出,目前,国际形势依旧严峻,意识形态斗争不断,金融战、贸易战此起彼伏,青年学生要带着年轻人的自信,积极参与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一千多名青共校学员,是全校一万多名同学的优秀代表,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和担当。”近年来,国家对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视,作为南京审计大学的学子,更要拥有对行业的自信、对学校的自信,以及对自我发展的信心,要相信自己能够成为未来事业的栋梁。

接着,张维以学校春学期自愿返校过程中的一些故事为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有哪些担当,如何展现担当。他说,每个人肩上都有责任,承担了自己的责任就是担当。他也结合自己求学时期的经历和现在管理学生工作的体会,建议同学们学会吃苦,学会从逆境中得到成长和磨砺。他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精英意识,对自己有所要求;要立大志向,也要脚踏实地,做好当下每一件事。

课后,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

19级学员梁秋萍印象最深刻的是课上张老师说的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疫情当前,中国青年正以不畏艰难,以敢闯敢拼的担当精神勇挑大任。

18级学员曾雪婷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听课由衷感到,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主动吃苦,在吃苦中磨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