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2020.11.20浏览次数:1069

信息工程学院 报道

为提高全体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帮助教师深刻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了解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状况和趋势,信息工程学院于1111日下午召开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飚做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该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强飚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四个基本问题入手,即: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抓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意识形态抓什么?如何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深刻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表现形式,当前社会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主要问题,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抓手,以及推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和主要举措。报告既有理论概念的精辟诠释,又有丰富的案例分析,是一场主题严肃、内容深刻、形式生动的报告会。一方面帮助全体教师厘清了相关概念的模糊认识,另一方面也把握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更重要的是帮助全体教师明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学习,也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党员集中轮训学习的组成部分。近期学院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讲话论述讲义》《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举办了系列学习活动,以提升教师的政治素养和意识,推进学院立德树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