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关工委老党员指导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微党课比赛

2020.11.20浏览次数:1066

 

澄园书院 张天逸 靳渊博 报道

  1118日下午,澄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微党课比赛,旨在通过开辟理论学习新路径,激活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党员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经党小组内初赛,支部五位学生党员参加了决赛展示。校党委组织部原部长、澄园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树田老师受邀指导点评,支部书记靳渊博及支委参与决赛评分,预备党员陈虹宇主持了决赛活动。

  比赛中,五位学生党员自选一个专题,通过多种方法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章的内容。或传播知识、传递信息,或引发思考、带来启迪,或理清思路、寻找方法,呈现了一节新颖生动的微党课。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解读学生党员关心的理论问题、现实问题、热点问题,用“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话语,让微党课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张晓辉同志从新冠疫情冲击视角讲述了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意义。丁峙尹同志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李柯瑶同志从生物安全、网络安全两方面阐述了坚持底线思维的必要性。

  赛后,王树田对微党课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对赛课同学充分的课件准备、认真的讲课过程以及分享知识的效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学生党员一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研读经典原著、结合专业和生活热点问题,最终通过主题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靳渊博代表支部对关工委老同志、老党员、老前辈对学生支部建设倾注的热情和呵护表示感谢,并有针对性地对每个参与授课的学生党员提出了优化改进建议,让参赛党员在比赛中赛出风采也赛得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