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

澄园书院“与石头对话”信仰公开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石艺馆展开

2020.11.20浏览次数:1583

澄园书院 报道

“信仰不是一种学问,信仰是一种行为,它只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罗曼•罗兰如是说。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澄园书院于9月11日邀请了石艺馆荣誉馆长、澄园书院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起顺同志为该院新发展的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

石艺馆作为澄园书院党校、青共校现场教学点,是以石艺文化为切入点,采用体验式学习方式将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中的生动实践,也是该院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

杨起顺从一件件惟妙惟肖的石艺作品入手,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历史等主题,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互动课。在他的娓娓道来中,同学们了解了这些石艺作品以及其背后蕴含的红色精神、审计文化与中国传统道德的质朴道理。正如他所言:“石头是个载体,借着它们可以传播文化,让更多人从中学习文化典故,领略文化魅力”。

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石艺文化工作中遇到困难挫折,是什么鼓励他一直坚持下去?石艺工作的灵感从何而来?杨起顺都进行了耐心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