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

【中国青年报】南审学子与信仰对话

2020.05.04浏览次数:1567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丁良浩、潘虎与大学生开展线上交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为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南京审计大学校团委、泽园书院邀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丁良浩、潘虎向同学们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全校3500余名师生通过直播课堂参与了线上交流。

5月2日,现任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方家营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三级消防长丁良浩首先开讲。丁良浩曾作为英模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000余次,营救遇险群众200余人,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他坚信体能是基础,每日加餐加练,三天磨破一双迷彩鞋。他多次深入火灾核心区域,面对冲天的火光他从未退缩,“忠诚”二字早已融入他的血脉。

5月3日,现任苏宁快递南京仙林地区区域经理潘虎带来他的故事。潘虎从部队退伍后,进入快递行业5年,累计完成超15万单快递配送,行驶距离超过两万公里,保持着零投诉、零差评、配送完成率100%。他向青年学生讲述了自己“热情、赤诚、勤劳、勇敢”的一团火的精神和勤学苦练、耐心走心的“潘虎工作法”。对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一荣誉,他表示,荣誉来自责任与担当,奖章属于全体一线基层工作者,无论走向什么岗位,都应该不忘初心,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青春是奋斗路、追梦路。他们的讲述使广大青年学子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于砥砺奋斗,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2005/04/share375257.html?t=1588572288&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