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无偿助人血珍贵,片片真情暖人间

2020.11.20浏览次数:1542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疫情期间青年学生展现出的奉献精神与担当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发挥大学生这个群体的力量来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重要性。对于青年学生来说,无偿献血便是投身公益事业的一种很好的方式。热血是生命的标志,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理应为我国的血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8日起,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无偿献血调查科普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始了关于无偿献血的相关实践调查,通过发放线上问卷调查,收集整理项目组成员调查所在地血站的基本情况,项目组成员对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做出报告;接着针对报告、因地制宜制作宣传海报、视频等宣传所需材料进行宣传;最后汇总验收成果,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生成总结报告。

728-729

小分队成员积极进行线上讨论,齐心协力共同商讨本次实践调查问卷的内容。


729-731

小分队成员通过发布问卷的形式,调查疫情期间大学生无偿献血的情况。

在本次问卷调查中,我们发现仅有一半的同学了解到新冠病毒的治疗需要用血;同时,有一多半同学对疫情期间无偿献血是否会增加感染风险存在疑惑。


除此之外,我们还对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的原因与阻碍进行了调查,希望能够借此问卷结果来了解同学们在什么情况下更倾向于无偿献血以及什么情况下又选择放弃,从而为下一步的宣传工作提供思路。


81-83

为了更好地了解无偿献血以及疫情期间的用血情况,小分队成员也通过网络了解了所在地区红十字会的相关情况,以便更好地对本次实践调查做出分析。


86-89

小分队成员着手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工作,通过在不同的社交平台宣传无偿献血的海报以及视频,向更多的人普及无偿献血的科普知识、宣传无偿献血的优点,以此来引导大学生在对无偿献血有正确认识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各地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向大家传递公益精神,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人生观念,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于无偿献血的宣传和招募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全社会每一个公民的支持和努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们得出了市民无偿献血的一些基本情况,为血液中心的宣传工作贡献了一点微薄之力,我们实践调查团队真诚地希望和呼吁更多的公民能为我国的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