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外国语学院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1.24浏览次数:1057

外国语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国语学院认真组织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微党课,与全体党员教师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心得,扎实推进系统地、深入地、理论联系实际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将每月上旬的周五下午定为中心组学习时间,9月至11月先后开展三次学习,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领学“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这一专题,他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7篇重要著作,就如何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刻分析。他在107日的书记党课中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这一学习成果,帮助党员教师提振社会主义信心,积极投身于探索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新路的时代潮流中。

副院长潘明霞领学“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这一专题,从历史角度出发,启发大家要以史为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她指出,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是我们党战胜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领导干部要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本领和能力。在1014日的院长党课中,她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提醒广大党员同志要筑牢底线、守住防线,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与挑战。

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领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专题,她以“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分享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并指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各项工作。在1118日的党课中,她与全体党员教师分享了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经验,要求教师不仅要敬业奉献、关爱学生,更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并将成果迅速转化为党课与全体党员分享的做法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党员同志们表示党课能帮助他们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的理论学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还将开展支部书记党课以及学习效果测试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