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关工委老同志现场指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微党课竞赛

2020.11.26浏览次数:1043

  澄园书院 杨婷 赵越 报道

  为激活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党员学原著、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澄园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18日下午在小学报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微党课竞赛,支部特邀澄园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起顺到场指导。支部书记杨婷和全体党员参加并进行现场评分。

  比赛中,五位党员自选一个专题,以举例、视频、理论诠释等方式,多角度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章进行了解读,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展示结束后,杨起顺就关于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本书向同学们传达三点思考:一是为什么学?学习新思想是为了形势的需要、国情的需要和自我发展的需要;二是学什么?应当学习中国发展取得成功的原因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在国际形势愈加复杂的背景下,如何接起老一辈的接力棒继续奋斗。三是怎么学?杨起顺提出要多思考、善于分析。他还引用了毛主席对青年的比喻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勉励在座的青年党员只争朝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杨婷进行总结,她指出今年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邀请老同志到现场与青年党员们交流,特别有意义,就是在用好“五老”人员这样一个宝贵财富,在与青年交流思想的过程中传递老一辈丰富的人生经验,为年轻一代党员提供榜样示范,引领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